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校列表

2016年云南省干部专题研修班在昆明理工大学开班

发布时间:2016-10-11 17:13:09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10月10日,2016年云南省干部专题研修“云南跨越式发展与科技支撑”培训班在昆明理工大学莲华校区开班。

  开班仪式上,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牛治亮表示,学校将依托自身的学科优势、科研平台、创新团队、师资力量及专家管理的优质资源,开展专业化和特色化的专题培训,努力提高授课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用性,确保培训质量,全力做好“云南跨越式发展与科技支撑”专题培训及云南省干部自主选学培训基地建设的各项工作。

  “此次干部专题研修开班,是我省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发挥昆明理工大学作为全省理工科着名学府人才荟萃、专家云集、智力密集、科研实力雄厚、文化底蕴深厚、服务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具体体现”,云南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副调研员陈鹏隆要求参训学员要树立学员意识,遵守课堂纪律、严格考勤制度,掌握培训要求、用好培训成果,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成绩,为推进云南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研修班为期5天,将于本月14日结束。培训期间,将举办“云南省电矿集合发展思考”、“互联网与云南创新驱动发展新机遇”、“中国资源领域技术竞争力分析与发展战略”等7场专题讲座,并进行高端科研平台和地学博物馆等现场教学。

  据悉,在省级单位开展干部选学,是云南的首创,自2007年开展试点,2009年全面启动以来,深受选学单位和学员的欢迎,8年来参加选学干部近2万人次,为帮助他们提高政治素质、增强履职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探索了一条加强省级单位干部教育培训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