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校列表

日本京都大学师生到昆明理工大学交流“环境保护与农业科学”

发布时间:2016-10-11 17:17:33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近日,日本京都大学稲村达也教授和广冈博之教授及部分学生代表到昆明理工大学进行短期交流和学习。

  此次交流活动中,日本京都大学的师生参观了昆明理工大学图书馆、校史馆,西南联大纪念馆和云南省博物馆,感受中国高校氛围和大学生活,了解云南少数民族文化、书法、茶文化等中国传统文化;并对官渡古镇、石林和大叠水瀑布风景区等进行游览,感受云南的自然人文风情。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交流项目成员还对滇池流域水质进行了调查。

  随着10天的交流结束,结业回报典礼为活动画上句号。典礼上,来华交流的京都大学学生获得由昆明理工大学颁发的短期文化交流体验证书,双方交换学生还以小组形式对互派交流学习的研究结果和感想进行了英文汇报。

  据悉,自2006年起,昆明理工大学与日本京都大学在环境保护与农业科学领域开展了两年一次的学生交流互派项目,迄今为止,已顺利完成了5次两校间的短期交流项目。该项目促成了昆明理工大学与日本京都大学在专业学习、科研等多方面的人才交换,同时也为两校学生搭建了一个专业水平提升和知识文化互融双效并举的国际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