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校列表

昆明理工大学与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开展基础教育合作办学

发布时间:2016-10-17 09:20:39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  10月12日上午,昆明理工大学周峰越副校长带领基础教育筹备组负责人,前往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调研,与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雷霆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洽谈两校开展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相关事宜。

  周峰越副校长就当前国家基础教育办学中,高校办基础教育的优势及方向作了详细的分析,他表示,昆明理工大学与冶专合作办学具有三大优势:一是强强联手、生源好;二是两校同属理工科院校,合办的基础教育将具有工科特色;三是冶专历史悠久、校舍建筑独具风格,学校有符合基础教育办学的完整体系,对创建基础教育学校奠定了良好基础。

  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雷霆书记肯定了昆工开展基础教育办学的理念,希望两校合作办出优质的基础教育名校,同时解决两校及冶金系统职工的后顾之忧。

  双方就开展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的方式、运作模式等展开了研讨,就下一步可操作性方案的制定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