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校列表

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考验参赛者会不会解决恋爱难题

发布时间:2016-11-29 14:47:3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蔡新宇、文静)11月25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本届决赛分为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在谈心谈话环节,参赛辅导员李祖平抽到“学生嘉琪与男朋友闹分手想要退学”的题目。在了解到嘉琪由于成天黏着男朋友导致分手后,他频爆金句对学生进行开导。“即使是最爱的人,你也不能要求他把所有的都给你。”“爱一个人就要给他足够的空间。”引起现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他告诉嘉琪,爱一个人首先要选择相互信任,让他有自己的兴趣爱好。经过六分钟的谈心,嘉琪改变了最初的想法,李祖平拿到了高分,并获得一等奖。

  “无论是题目的设计,还是辅导员对问题的思考与解决都体现了‘专业’两个字,这对学生工作有很大的借鉴作用。”该校副校长黄颂对活动进行点评。同时,他希望学生工作要朝“两化一引领”发展,即辅导员专业性的解决思路体现了精细化,在处理问题时尊重每位同学的个性以实现个性化,要培养可靠的接班人必须强调思想政治的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