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校列表

“两学一做”考试全程无人监考 检验学生党员是否真“合格”

发布时间:2016-12-28 12:13:3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严领、尚雪莹)12月22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64名学生党员参加该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的“两学一做”诚信考试。这也是该校首次举行此类考试。

  中午12点30分,在该校3号教学楼,学生党员进入各考场,将手机关机放在讲台上,在“诚信考试承诺书”签名,然后按考号就坐,静静地等待着考试。记者发现,考试开始后,各考场竟无一人监考,学生党员都在认真思考、做题。据了解,考试涉及中国共产党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

  “考题要求结合日常生活分析‘两学一做’的现实意义,由于平时对此关注不够,所以在答题上存在难度。这次考试加深了我对‘两学一做’的理解,也让我明白学习‘两学一做’就要从身边、从点滴做起。”刚走出考场的2014级日语本科专业的程显雅说道。

  该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桂利军表示,举行这样的考试,既是对学生党员党的基本知识和党性的考核,也是对学生党员诚信品质的考验,有助于他们端正思想、改进作风,把“两学一做”真正落实在行动上,更好地做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