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光谷豹澥一小评出第七届“美德少年”

发布时间:2016-04-26 19:26:40来源:荆楚网

选手深情演讲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唐国芬、胡洁)2016年4月25日下午,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举行第七届“美德少年”演讲比赛。

主持人声情并茂

  本次演讲比赛共有来自四—六年级的15名小选手参加。他们均通过各自班级的全班演讲、全体投票推荐产生。每位选手的演讲均在5分钟以内,选手开场各有特色:或舞蹈、或诗歌、或引用经典,让人眼前一亮。坚定地步伐、从容的姿态、标准的发音、流利的表达,赢得场下300多名观众和评委的热烈掌声。

学生认真聆听演讲

  通过激烈的角逐,孝老敬亲类504邹妮;自立自强类404金睿;友善互助类605吴维;文明守礼类403龚胜传四位同学荣获“美德少年”荣誉称号,并推荐参加区级评选,苏冉佳等11名同学荣获“美德少年提名奖”荣誉称号。

评委席

  以人人参与美德少年评选活动为契机,树立身边可亲可敬可学的先进典型,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教育活动,培养学生友善、孝敬、诚信、自信的品德,体会“言行先前一小步,文明跨越一大步”。后期,该校将把“美德少年” 先进事迹制作成展板,进社区宣传,扩大对青少年的影响,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浓厚氛围。

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