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江夏区老科协教育分会老干部到光谷豹澥一小赠送经典古诗词读本

发布时间:2017-03-20 07:54:58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胡洁、刘家奎)传承经典,你我同行。近日,武汉市江夏区老科协教育分会的老干部们,来到了光谷豹澥第一小学。他们此行给孩子们带来了四百多册由他们编撰的《经典古诗词》读物。

  当日上午,老干部们自行驱车来到光谷豹澥一小,将《经典古诗词》口袋小读物,分发给孩子们。这种小读本携带方便,可以随时放在口袋,随机拿出来诵读。老干部们还给孩子们讲述了阅读经典的益处,教育孩子们要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鼓励他们多读书读好书。他们带领着孩子们一起吟读读本中的诗词,孩子们在爷爷奶奶们的引领下,朗读得格外绘声绘色。

  光谷豹澥一小的老师们为这批老干部们传承中国传统经典诗词所做出的努力所感动。孩子们在这些爷爷奶奶的感染下,对中国古诗词诵读有了更深的认识。孩子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诵读量,进一步了解古诗词的艺术魅力,做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小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