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光谷九峰一小青年开展第二期青年班主任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1 18:10:52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飞)2017年3月17日晚,武汉市光谷九峰第一小学开展第二期青年班主任研修活动。本期研修旨在解决班主任如何让家长配合老师工作,以及如何设计主题班会两大问题。汪学军校长、舒艳琴书记、赵涛副校长等校领导出席活动。

  在学生成长中心边颖主任的主持下,青年班主任们首先学习了名师视频《如何让家长配合老师》。针对班主任日常工作中的四大难点:如何应对简单粗暴型家长、如何应对忙于事业型的家长、如何应对过于关注孩子的家长、如何应对极度溺爱孩子型家长。专家以情景剧的形式展现矛盾冲突,并一一做出解答。青年班主任们在学习时连连称赞奋笔疾书,并表示受益良多。

  随后,班主任导师邵丽娟老师就“如何设计主题班会”这一教学问题给出指导性意见。邵老师从如何确立班会内容、如何设计班会程序、如何设计班会的表现形式三个方面层层剖析,让青年班主任们茅塞顿开、受益匪浅。

  会后,青年班主任们就平时教学工作向邵老师请教。邵老师结合自己近三十年的班主任经验对青年教师们做出具体可行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