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光谷五小家长学校开课 助力孩子成长

发布时间:2017-04-14 16:37:12来源:湖北日报网

活动现场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温巧)为进一步促进家校共建,2017年4月10日下午,武汉市光谷第五小学邀请三年级100余名家长,到校参加家长学校活动。

  本次活动以《父母的语言对孩子的一生影响》为主题,家长们说出自己教育孩子的困惑和烦恼,“注意力不集中,作业拖拉,贪玩……”家长们的苦恼写了满满一黑板。

与家长互动

  针对家长们的这些疑惑,卓越父母研究院亲子导师朱大军和家长们一起分享了教育智慧。“父母是孩子的起跑线”“一句话可以摧毁一个人,一句话也可以造就一个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人老师,也是孩子的终身导师”深刻的道理通过真实的教育案例,结合家长的亲身教育实践娓娓道来,引发家长们的深思。现场家长互动热烈,她们通过小游戏的实践认识到自身行为举止对孩子的重要影响,也明白了一些教育孩子的正确方式。

  此次家长学校讲座,让家长们意识到自身言语行为对孩子成长的重要影响,密切了学校和家庭的关系,有利于发挥教育的联动运用,带动家庭教育共同助力孩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