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让常规落到平时 光谷豹澥第一小学领导抽查学生作业

发布时间:2017-04-27 08:08:5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程永华)4月19日下午15点,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的学校群里,突然出现了一则来自张竹林副校长的通知:请三年级所有语文、数学、英语老师,把本班所有学生的相关作业送到博爱楼三楼会议室备查。请所有校务成员放学后按要求参加检查。

  这则消息无疑是提醒全体教师--学生作业等教学常规工作要做到日日清,学校会随时不定期检查。

  放学前后,学校书记带头,所有校务领导开始认真检查各班作业,边检查边发出阵阵赞叹与叹息。第二天,各位检查成员分别找到相关老师,进行一对一的作业抽查反馈,交流教学规范与困惑;同时,分学科进行集中反馈:表扬作业常规完成得好的方面,指出有待改进的地方,希望老师们不要轻易放弃学困生、端正学困生的作业态度、想办法让学困生的作业跟上班级同学的脚步。

  最后,学校对这次三年级作业常规抽查进行了整体文字分析,在学校群里集中反馈。

  这次三年级的作业突击检查,发现了一批常规扎实严谨有效的教师典型,也暴露出教学常规中的一些问题。光谷豹澥一小将继续不定期对老师们的各项教学常规进行抽查,真正让常规落到平时,让学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