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光谷五小组织学生寻访屈原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7-06-01 08:54:1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刘慧欢)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已成为端午节传承千年的民俗。为了让学生更好地感受端午节的传统文化内涵,近日,武汉市光谷第五小学“红领巾寻访活动”组织学生们走进了武汉屈原纪念馆,近距离感受屈原文化和屈原不朽的精神。

  在纪念馆东侧“清烈”厅,同学们认真倾听讲解员介绍了屈原的生平,主要事迹和作品;在正厅“屈子祠”,同学们站在屈原铜像前,缅怀这位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楚国时期的文物展品;在西侧“忠烈”厅,大家详细地参观了屈原的作品介绍、名家名人纪念屈原的作品和各地屈原纪念馆的情况。整个寻访过程中,同学们饶有兴致,对有疑问的地方还不时地向讲解员询问。

  参观屈原纪念馆,是武汉市光谷第五小学开展“红领巾寻访中国梦”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让学生们在活动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