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光谷五小举行六一庆祝活动暨“五行星”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7-06-01 21:11:2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冉若筠 摄影 冯文杰)5月31日上午,武汉市光谷第五小学报告厅里,欢歌笑语,掌声雷鸣,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孩子们在庆祝自己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50多位家委会代表应邀前来,参与了本次活动。各班分会场里,孩子们守候在电子白板前,实时观看活动直播。

  在嘹亮的队歌声中,本次活动拉开序幕,为一年级的新队员举行了隆重的入队仪式,孩子们在儿童节前入队显得格外高兴和自豪。紧接着,一批优秀的五行星光荣地走上舞台,接受表彰。他们之中,有满怀豪情、热爱祖国的爱国星;有乐于助人、团结合作的友善星;有勤奋刻苦、钻研学习的好学星;有一诺千金、言而有信的诚信星;还有温文尔雅、彬彬有礼的文明星。他们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五行教育,让红领巾带着梦想启航。他们优异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随后,学校孔德勇校长致辞,对辛勤工作的老师表示感谢,对到场的家长朋友们表示欢迎,并对全体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送去美好的祝福。

  接下来,各个社团的同学们都迫不及待上台展示。小舞蹈家们手拿红红的中国结,随音乐跳跃着,快乐的氛围被点燃。陶笛社团、葫芦丝社团、吉他社团用手里的乐器演奏着一曲曲动听的歌曲。啦啦操社团热情洋溢、活力四射,让现场观众连连欢呼。经典诵读社团更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把文人风雅表现的淋漓尽致。戏曲社团将传统的唱念做打与现代白话相结合,连一年级小观众都看得津津有味。跆拳道社团的孩子们的旋风腿、踢木板等绝活把舞台气氛推向高潮。庆祝活动在三五班表演的亲子歌舞中落下帷幕。紧接着,精彩继续,班级庆祝活动在各班教室有声有色地开展。

  此次庆祝活动赢得了家长们的肯定。家长们表示,五行教育理念独树一帜,学校更是为学生发展做足规划。未来教室、云班牌、电子阅读系统、机器人活动室等设施,都为孩子们面向现代化、面向未来提供条件。孩子们能沐浴五行教育的春风长大,是一件幸福的事。

  孔德勇校长希望此次活动能在孩子心中留下印记,希望同学们牢记使命,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五行教育,让红领巾带着梦想启航,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