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武汉市卓刀泉小学送教光谷豹澥一小

发布时间:2017-04-18 07:59:23来源:湖北日报网

卓刀泉小学胡云风老师授课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程永华、张竹林 摄影 盛伟则)2016年秋,在武汉市教育局的统一协调下,光谷豹澥一小和武汉市卓刀泉小学结成委托管理学校,两校利用多种形式开展了一系列的教育教学交流活动。

  2017年4月14日,久雨初晴,春光正好,光谷豹澥一小迎来了一批尊贵的客人。武汉市洪山区卓刀泉小学一行在李校长、田书记的带领下,到豹澥一小送教。

  本次送教的是卓刀泉小学的胡云风老师,她执教的是五年级习作指导课——动物片段描写。胡老师的这节课有趣、规范、高效,恰如一场春雨,为豹澥一小的习作教学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到场听课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评课互动

  评课互动环节中,大家一致认为这节课有以下几方面值得学习:1.这是一节趣味盎然的习作课。教学简洁,出示学生感兴趣的动物猫、虾图,看图引入,猜想它们之间会发生什么,然后引导学生观看有趣的猫、虾小视频,学生在笑声中交流自己观察到的动作、想象到的故事,整节课兴致勃勃。2.这是一节规范科学的习作课。课上老师润物无声地渗透习作方法指导:从细致观察到字斟句酌,到有序表达,再到展开想象,教师指导有法,学生有法可依。3.这是一节目标达成度高的习作课。表现在胡老师的课指导很有层次性,每个教学环节目标明确,教师教得轻松,学生学得容易愉快。特别是三个观看视频的环节,每一次的目标都不相同,层层推进,学生在这样的学习过程中不仅训练了表达,更发散了思维,获得了学习的成功体验。

领导表态

  卓刀泉小学李校长也对活动作了点评,并对豹澥一小青年教师在评课互动环节中表现出的良好素养表示赞赏,希望两校优秀青年教师互学互访,促进教师成长。

  活动最后,豹澥一小领导对卓刀泉本次的成功送教表示感谢,殷切希望卓刀泉小学以后多到校送教,多开展这样的教学实践交流活动,助推两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