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武汉市光谷一小开展创意义卖活动 爱心捐赠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03-20 10:19:4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叶丽莎、王茜 摄影 杨御仿)爱心义卖一直是武汉市光谷一小的传统项目之一,也是真情德育七色计划青色感恩系列的特色活动。3月15日,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在操场举行了“传承雷锋精神 传递一小爱心”爱心义卖活动。

  本次活动是该校四年级近500名同学自发组织起来的,同学们将自己各种珍贵的藏品进行义卖,共筹得善款2461元,学校以同学们的名义将此善款全额捐给了武汉生命阳光公益机构。此次活动是所有同学努力的成果,更是是每个人爱心的结晶,去给更多的人送上温暖。

  为了在这次活动中吸引更多的顾客,不少同学设计了精美宣传海报抓人眼球。同学们的义卖物品也很有创意,有自制DIY工艺品、有海边捡的小贝壳、有自己创作的书画作品、搜集的卡片……琳琅满目,应有尽有。各中队的义卖员忙得不亦乐乎,手脚不停地帮顾客挑选、收钱,还有些义卖员跑到人多的地方去推荐义卖品。各个义卖摊都生意红火,甚至还吸引了不少老师过来“淘宝”。

  来自403班的王雨嘉同学准备了一些会发光的小戒指,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对前来购买的同学她没有急着推销自己的商品,而是诚实的告诉他们这些商品还有哪些小缺陷“这个不太亮了,这个粘的有些不牢了,你们不要选,或者你们可以便宜一些买。”她透露的小缺陷不仅没有让顾客们止步,反而吸引了更多的人。

  这次爱心义卖活动,不仅锻炼和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和组织能力,更是培养了学生乐于奉献、关心他人、诚信待人的崇高品质,今后光谷一小师生将继续努力,心手相连,传递爱心,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提升自己,感受奉献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