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武汉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深入龙泉小学进行教学视导

发布时间:2018-03-30 10:25:5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艾时强)3月27日上午,武汉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深入龙泉小学进行教学视导。本次视导的主题是“关注教学常规,提升教学质量”,旨在帮助青年教师提高课堂教学能力,规范学校管理及教师教学常规,促进学校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视导范围为全学科、全覆盖、全方位,视导方式为定向指导和随机抽查相结合、课堂教学观察与研讨反思相结合、现场活动展示与常规检查评价相结合。

  清晨,在陈珂主任的带领下,16位教发院主要领导及教研员来到龙泉小学指导工作。同时,二小的郑校长也很重视本次视导工作,带领10人团队来到龙泉小学,送来语数外各一节课,龙泉小学段校长和帅书记热情迎接并全程参与。本次视导活动龙泉小学一共推出12节定向课,随堂课16节,抽查了四年级英语、五年级数学、六年级语文三个学科的老师常规课堂,检查反馈中优点与问题并存。

  第二、三节课所有领导进课堂听课,主要为了青年教师的成长,龙泉小学何恋、明芬、项莺、陈静云、贺梦云、熊琴、周棉芬、周超、田伟、裴梦妮、郭敏、刘诗雨12位中青年教师和光谷二小王弯、刘学、汪洁3位教师各自上了一节常态课,让专家领导挖掘优点,查找问题,对症下药。

  第四节课检查组分成了两组,教研员进行了深入的评课指导,结合龙泉小学乐享课堂实践研究,高屋建瓴,又很接地气,引起老师们共鸣和思考,到了吃饭时间都还在畅聊。其中青年教师周超老师大胆创新、尝试,全部学生使用平板电脑上课,突破农村信息化的瓶颈,深受好评。张中祥主任等几位领导随机抽查了几位老师的常规,认为青年教师态度很好,但是要注意培养学生的写作业习惯,听课要深入课堂,单元检测要及时反馈,不要走形式。

  龙泉小学将利用本次视导活动这个良好的契机,从以下几个方面狠抓教学常规工作:一是做到真抓,常抓,善抓,建立完备的教学规范,抓常规落实,抓检查反馈;二是做到精、细、实,注重教学设计以及学生习惯的培养;三是做到及时,有效,实效;四是特别关注新进教师的培养,有目标,有抓手,有成效;五是要在深度教学上下功夫,课堂上关注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六是继续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力度,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搭建更高的平台,注重教师梯队建设,促进学校健康发展。

  行进在奋斗的春天里,龙泉小学青年教师在各教研员的指导下,积极进行反思,思考,一定会快速成长,学校的未来也一定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