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光谷三初组织开展“研读统编教材知识考试” 青年教师以考促教

发布时间:2018-05-25 10:59:5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山晓静)为进一步夯实基础、落实课本,5月22日,武汉市光谷第三初级中学(武珞路中学光谷分校)在五楼会议室组织 “研读统编教材知识考试”。此次考试由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教学研究办公室发起并组织命题,武汉市光谷第三初级中学负责具体落实。

图为:区教发院程福军副院长巡查考场

  考试期间,考试人员提前做好准备进入考场,按照考号在指定位置就坐,认真答题,考试秩序良好。

图为:区教发院张中祥副主任巡查考场

  武汉市光谷第三初级中学教学管理上立足基础、立足教材,立足于教材基础的落实与延伸。为促进青年教师熟练掌握国家统编教材内容,区教发院结合2018年3月29日视导反馈情况,决定和光谷三初一起对国家统编教材进行有针对性的检测。

图为:考试现场

图为:教师认真答题

  此次考试覆盖全学科,参加的对象是年龄在40周岁及以下的所有青年教师,共52人。检测内容主要为国家统编教材上例题、练习及习题原题。为体现考试的严肃性,考试结束后,教育发展研究院将按照中考阅卷标准组织阅卷,并将教师的成绩反馈到学校。

  本次活动旨在以考试为抓手,引导青年教师更深入地研读教材、理解教材、吃透教材,从而打下扎实的基本功;推动全体教师将课本真正落到实处,最终达到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