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三峡电力职业学院3000师生竞赛20项技能

发布时间:2015-06-09 18:56:18来源:荆楚网

图为:会议现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祖轩)三峡电力职业学院2015师生技能竞赛月中,共计设置20个项目,参赛学生2931人次,参赛教职工74人次,共评出一等奖60名,二等奖103名,三等奖158名,成功实现了专业覆盖面广、参赛人数多、比赛成绩好的目标要求。6月4日,三峡电院召开大会对竞赛月活动进行了总结表彰。

  校长张俊在大会上作总结讲话,党委书记、副校长程敏主持大会,副校长王宏伟宣读表彰名单,校领导李太平、张正东、李吉鹏出席会议。

  在本次活动中,任志立、侯孝、王磊等学生分别获得本次技能竞赛月“创业路上,你我同行”演讲比赛、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竞赛、水电站运行仿真技能竞赛等一等奖,朱浩铭、樊水秀、李晓阳等学生分别获得水利工程造价竞赛、叠军被比赛、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竞赛等一等奖,王远瞧、黄莉、赵丽芳、陈琳、石涛分别获得教工组比赛项目一等奖。机电与自动化学院、工业中心获得最佳组织奖。

  电气与新能源学院任志代表参赛学生发言。电力与信息学院王远瞧代表参赛教职工发言。

图为:三峡电力职业学院校长张俊在会上讲话

  张俊在讲话中说:五月“师生技能竞赛月”活动,是学校从2002年以来每年都举行的盛大传统赛事,是学校创新职业教育,开展系列主题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本次活动在设置竞赛项目时,组委会选择了学生公共的基本技能比赛项目,让每个学生都有与同学一起上台展示技能的机会,单项竞赛的参与人次数由去年的99人次/项,提高到133人次/项,增强了师生技能月活动的广泛参与性。我们是一所有40多年办学历史的职业院校,为企业和社会培养了近4万名优秀毕业生,其中很多高技能人才。学校要大力宣传,营造良好的职业技能训练氛围;要加强实践教学改革,把技能训练和提高职业道德、培养企业文化融入到学习和工作的全过程。全校要通过这项活动,进一步激发师生学习专业知识、钻研专业技能的热情,推动教育教学工作科学发展,不断开创教育培训工作的新局面。

  据悉,该校在本次活动中模拟全国比赛场景,采用全国比赛规程,与全国比赛项目对接,促推学生能从学校赛场走向全国赛场。在去年下半年全国水利、电力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我校学生在工程造价、测量、CAD制图、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和600MW火电机组仿真操作比赛中勇夺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七项。今年,学校正组织学生积极准备,继续参加6月中旬和下半年举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全国水利行业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再展三峡电院技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