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学列表

武穴市梅川镇松阳中学生态课堂教学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6-04-26 08:43:2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范立志)长期以来,讲台一直是老师讲课的地方。然而,近年来,武穴市梅川镇松阳中学的讲台,却把很多时间让给了学生。校长蔡文胜说,这是该校推行教学改革的新尝试。

  松阳中学是国家级实验课题一一教育部“十二五”规划“少教多学”课题优秀实验学校,为了深入开展课题研究,打造生态课堂、高效课堂,该校鼓励老师走下讲台,只做学生的引导者、点拨者,把讲台让给学生,让学生主导课堂,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参入学习的积极性,教学效果非常好。三年来,该校中考人平成绩,在武穴市28所学校中,连续位居前10。优生被武穴市一中录取率,三年均超过20%。深受干部群众好评。

  图为4月25日该校学科带头人、武穴市优秀教师陈丹老师的生态语文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