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学列表

武穴市梅川镇松阳中学2016年中考重点率居全市第一

发布时间:2016-07-13 20:40:0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范立志)近日,黄冈市2016年中考成绩揭晓。武穴市梅川镇松阳中学继2015年43人中考取得1人达黄冈中学线,9人达武穴中学线的好成绩之后,2016年42名学生参加中考,取得1人达黄冈高中线,14人达武穴中学线的新胜利,达武穴中学人数比例为35.7%,居武穴市第一位。

  校长蔡文胜说,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得益于“六重”。重兴趣引路。通过表扬肯定、兴趣调动,让学生爱上学习;重培优补差。通过分层教学,让优生“吃饱”,让差生“吃好”;重家校沟通。通过走访、打电话、QQ、微信和召开家长会,多渠道多形式与家长取系,形成教育合力;重目标引导。帮助学生确定学习目标,让目标成为引导学生学习的动力;重主攻定向。通过对近几年黄冈中考卷题型的分析和调考试题题型的分析,找准主攻方向,对症下药,有的放矢;重课题研究。松阳中学是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部“少教多学”课题优秀实验学校,开展课题研究以来,学校积极探索“少教多学”的课堂教学新模式,把教师课堂上的“少教”和学生课堂上的“多学”作为追求高效课堂的重要手段。

  良好的教学方法,为打造高效课堂立下了汗马功劳。2016年中考,松阳中学语文、文综人平分居武穴市第1位,理综人平分居武穴市第4位,数学和英语人平分居武穴市第9位,各科人平分总评居武穴市第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