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中学列表

武穴市梅川镇松阳学区党支部开展“七·一”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01 16:40:0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范立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6月30日上午,武穴市梅川镇松阳学区党支部组织全学区党员开展了“重温党章誓词,做‘两学一做’楷模”的纪念活动。

  活动共安排了四大程序。

  一是由副校长阮竞生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第一章《党员》内容,重温了党员的先进性、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和享有的权利。参会党员还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二是学习了武穴市教育局王卫平局长关于《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落到实处》的专题党课讲课材料,再一次明确了“两学一做”学什么、怎么学,“一做”做什么、怎么做等问题。

  三是开展了党员自评、互评活动。每位党员结合自己的岗位,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以积极、负责、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的态度,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和取得的业绩等方面对自己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大家畅谈了自己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对不足之处进行了自我剖析,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开展了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通过自评互评与民主测评,加深了党员们对彼此工作的了解,增进了团结,提高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增强了党性观念,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党员自评、互评和民主测评中,该支部还评出了三位党员楷样。退休党员方浩兴,离休不离岗,仍战斗在九年级教学岗位上,教学点老校长老党员程建明,以校为家,爱校爱教,把一生奉献给山村孩子,年轻党员张愿成,勇挑重担,所带物理学科教学成绩屡获武穴市第一,均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四是每位党员完成了一份答卷---- “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党的基本知识测试卷”。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党章和誓词为标高,以身边的典型为标杆,以“两学一做”标尺,积极主动地学习,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