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打开眼界

玩的是机器人 秀的是尖板眼--吴家山三中机器人国际大赛再夺佳绩

发布时间:2017-08-30 09:27:2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叶宝祥、吴天娥

  7月22日--26日,FIRA Youth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中国公开赛如期而至,场面火爆,堪比近期火热的天气。本次大赛,武汉市吴家山第三中学13名学生分别展示了创意、跑了机器人、秀了无人机,累计获得金牌2块,全国二等奖14人次。

  作为国际上最负盛名的机器人赛事,本次FIRA Youth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中国公开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8个省、直辖市的1397名选手的参与,经过5天的角逐,最终在17个大项、48个小项的角逐中产生金牌50枚、银牌52枚、铜牌60枚。结合学校科技教育特色--科技发明、机器人以及重点项目航空航天模型,吴家山三中学生参加了创意、机器人迷宫巡线、无人机、学术讲演四个大项的比拼。其中,在今年的新项目无人机中,该校胡俊杰、林思成2位同学配合默契、操控娴熟,勇夺冠军。同时,创意项目中,学生创意《智能垃圾桶分类系统》、《交互式智能浇花系统》获得二等奖;李政科代表学校首次参加学术讲演比赛,并获得二等奖;周瑾明、余中原在机器人巡线竞赛中都跑出了满分,仅仅因为时间稍慢,屈居二等奖。数量上,本次大赛,学生在各个项目遍地开花;质量上,孩子们玩出了水平,秀出了实力,质量和数量的取得,都是东西湖区将科技教育作为名片打造、学校将科技教育作为特色引领的结果。

  近年来,机器人教育在全国火热,它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乐于动手、勤于思考、善于发现的平台,为学生创新能力的养成、综合能力的提升都起到了促进作用。借助于落户学校的东西湖区机器人体验中心,吴家山三中将继续通过机器人课程服务于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通过各种活动,给予学生充分展示的舞台,并尝试让目前以社团为主的机器人活动能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