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吴家山三中探索STEAM教育 助力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

发布时间:2017-12-18 17:55:5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通讯员 叶宝祥、吴天娥)12月15日,2017年武汉市第15届“天喻杯”初中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暨信息技术创新课堂教学实践评优与观摩活动在武汉市崇仁路中学举行。武汉市吴家山第三中学蔡俊伟、张庆两位老师共同执教STEAM课程《奔跑吧,小车!》,一堂生动有趣的融合课程,给孩子们带来别样味道,并成功入围全国评比。

  课堂中,孩子们和老师配合非常默契,整节课井然有序却又不失活泼生动。从小组分配、人员分工、概念原理讲解、孩子们动手测试到成果展示,每一项进程孩子们都非常认真专注。这一切也助力了实验的顺利进行,对实验结果的记录,折线图的绘制,孩子们俨然一个个“专业”的“科学家”。实验结果的准确性,积木小车的华丽变身,都是对这节课最好的体现。

  本次评优活动各方面要求很高,参赛选手不仅仅要准备好课程设计、体现教学能力,更要通过项目式教学,将STEAM的5大元素科学、工程、技术、数学、艺术进行体现,同时在与学生的互动过程中,能采用翻转课堂、混合式学习最大程度提高效率。本次活动的参与不仅给参赛老师一个快速成长的平台,也为学校进一步探索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提供了很好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