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承载中国女足复兴希望 吴家山三中杰出校友王霜摘得首届中国女子金球奖

发布时间:2017-12-25 11:18:2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叶宝祥、吴天娥)12月24日,由体坛传媒集团发起和主办、国内外百家权威媒体担纲评委的中国金球奖颁奖盛典在广州圆满落幕。其中,武汉市吴家山第三中学杰出校友王霜摘得首届中国女子金球奖。

  图为:王霜荣获中国首届女子金球奖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级媒体,路透社等国际权威媒体,以及英格兰著名球星迈克尔·欧文、意大利著名球星亚历山德罗·德尔皮耶罗也参加了此次评选活动。

  图为:王霜与陈良俊校长、韩建教练合影

  图为:王霜与启蒙教练韩建交流

  在中国女子金球奖评选中,王霜凭借2017年的优异表现成功夺魁。这一年,王霜在19场国家队比赛中首发16次,打进5球,并有6次助攻。不久前的东亚杯上,中国女足3比1击败韩国,以一场胜利结束了2017年。凭借她的出色表现,大连权健女足蝉联女超联赛冠军。

  图为:王霜与三中足球队员合影

  图为:王霜、吕悦云指导三中足球队员训练

  武汉市吴家山第三中学是武汉市足球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武汉市课外文体活动工程示范学校、中国足球发展试点城市东西湖区女足青训中心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学校紧密结合体育课程改革,全面落实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规划纲要,通过实施“点上提高、面上普及”策略,以足球校本课程为源头,开发和编制足球校本教材,普及足球课程;以球育德、以球促智、以球健身,努力创建浓郁的校园足球文化。多年来,学校在各级各类足球比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向国家女子足球队输送了优秀人才。现国家队队员王霜、吕悦云均出自吴家山三中。近年来,吴三中女足获得武汉市青少年足球比赛五连冠、武汉市第九届青少年女足冠军、首届鄂尔多斯·神龙天隆杯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季军、“体彩杯”青少年女子足球比赛第一名、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青海多巴营区比赛一等奖、湖北省首届青少年校园足球初中联赛女子组冠军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