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慎思笃行,常态高效——记吴家山三中教师参加2017年区高效课堂大练兵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4 09:49:5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叶宝祥、吴天娥)11月27-30日,武汉市东西湖区“初中高效课堂大练兵展示周”活动在恒大嘉园学校举行。此次活动以练促学、比练结合,较好地达到了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课堂效率的目的。武汉市吴家山第三中学朱婷、熊冬堂、叶婷、袁建四位老师承担了数学、历史、英语、物理的学科课堂展示任务。

  11月28日上午,朱婷老师执教《多项式乘多项式》。她用生动的动画人物将数学问题串联成一个故事,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充分调动了学生获取数学知识的积极性。教学过程充分展现了数学思想方法的魅力,让学生感知数与形的和谐统一,调动学生运用转化的思想解决新问题,从而发现新知,描述新知,运用新知解决实际问题,让学生经历特殊到一般,一般到特殊的学习过程。

  11月28日上午,熊冬堂老师执教《汉武帝巩固大一统王朝》。他以巜战狼2》"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为导入,引起学生共鸣。以课本为源,介绍汉武帝雄才伟略,汉武帝如何巩固大一统王朝措施,充分整合教材资源,进行知识建构。教师的教学预设充分,学生的课堂表现活跃,是一节精彩的历史课。

  11月29日上午,叶婷老师执教《Book 1 Unit 6Grammar》。她课前播放一首英文歌曲《fruit food》,既让学生得到relax,又为本节课作了铺垫。教学活动形式多样,如mindstorm,pairwork, groupwork ,play a game,make a survey ,give a report,oral writing等。灵活处理教材,贴切学生生活实际。

  11月30日上午,袁建老师执教复习课《欧姆定律在串并联中的应用》。他以生活中的灯泡为切入点,围绕中考常考题型设计三道例题,由易到难,由浅入深,层层推进,引导学生小组合作、探讨归纳此类题型的解题思路和方法,是一节实在、高效的专题复习课。

  这四位教师的教学展示,都较好地做到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彰显着吴三中“伴学生成长,享教育快乐”的教学理念,渗透了“差异·适应性”的学校模式,体现了他们优秀的学科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