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为父治病研究蜂蜜 大三女生创办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20 08:08:49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君君、蔡奇辰)为了给父亲治病她从高中开始研究蜂蜜,到如今已经创立了以蜂蜜为主打产品的农产品销售公司,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大三女生刘胜男,在大学即将毕业的时期,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

  来自大悟县的刘胜男今年21岁,家中兄弟姐妹四人,刘父是一位打桩工人,工作十分辛苦,2013年不幸患上脑梗,家中的顶梁柱在最关键的时期倒下了,治疗的过程中,她从当地医生的口中得知经饮用蜂蜜,有利于病情的控制,于是,就偷偷四处打听,为父亲寻找纯正的蜂蜜。

  经过多番寻找她在家乡终于找到一位家里三代都是养蜂人的朋友,她发现新买的蜂蜜结晶体非常细腻,口感非常不错,便毫不犹豫的用积攒下来的生活费买了一些,后来还多次去蜂农家里研究蜂蜜,“期间我品尝了很多种类的蜂蜜,我只要闻一闻就知道真假和品种了”。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刘父每天都会喝她带回来的蜂蜜,已经坚持5年时间,病情也逐渐有了好转。

  2014年,刘胜男由于养成每天喝蜂蜜的习惯,她带着两瓶蜂蜜进大学,很快室友们也迷上了蜂蜜,为她拓宽了市场,逐渐整个班级都知道她在销售蜂蜜,也都提出要让她帮忙购买。她从中发现了商机,直接批量购买了30斤蜂蜜,进行售卖,在刚开始销售的时候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就把30斤的蜂蜜销售一空。

  在赚得了第一桶金后,从大一下学期开始,刘胜男不再找家里要生活,决心减轻家里经济负担,“我对蜂蜜的感情很深,因为父亲开始爱上蜂蜜,后来是卖几瓶蜂蜜赚几天生活费”这样的依赖和喜爱,让她很快意识到,蜂蜜在市场的需求很大,于是从大二开始,她除了上课的时间,都在武汉周边的县市奔波,寻找不同品种,不同品质的蜂蜜。大二下学期,她已经将自己的蜂蜜产业扩展至12个种类,客户遍布全国各地。

  在寻找蜂蜜的同时,她也接触到了更多的乡村土特产,为了把这些农产品从农户手中直接带给自己的客户,让客户可以品尝到真正的农家风味特产,于是她开始尝试完善自己的农产品产业链。

  日前,刘胜男申请注册的公司刚成立,她表示,现在也在学校建立了自己的创业团队,目前公司处于初创期,也处于一个经验积累的阶段,接下来她希望能够申请一个商标并通过电销和线下将自己的农产品送到更多的家庭中去,让更多的人可以品尝到放心、天然、健康的绿色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