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第八届“蓝桥杯”省赛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成绩喜人

发布时间:2017-04-19 18:48:2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齐家鸣)近日,蓝桥官网传来喜讯,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互联网学院15级学子项金、陈壮、陈思雅在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中分获高职组JAVA软件开发项目个人一等奖,另有3名学子二等奖,6名学子三等奖。

  据悉,“蓝桥杯”大赛无论从参赛规模、层次、含金量和增值服务任意一面来比较均处于国内同类竞赛第一水平,已获得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及IBM、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各大知名高校和企业的高度认可。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的1200余所高校的三万余名选手和500余个软件创业团队参与角逐。

  据蓝桥官网消息,此次大赛主要考察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试题灵活多变,涉及多领域,需考生充分准备,认真掌握相关知识。在谈及此次比赛中所遇困难时,一等奖获得者之一陈壮坦言,去年4月刚报名时,JAVA对他来说还充满未知性,自己因此难免会出现畏惧感,这一度让他对学习失去信心。为填补自己的不足,他也给自己开出方子,即当堂课问题当堂解决:“遇到难题,我会采取课上问老师、课后与同学交流探讨两种方式来解决问题。”

  “每次做模拟题,我都想知其所以然,因此我会弄清楚每道题中所蕴含的一切知识点。我一直认为,当你对一个领域钻研的时间够长之时,你对它的认知就会达到了很深的程度,即使一个难题摆在你面前,刚开始你也不知道怎么办,但是事到临头,你真正要做决策的时候,你可能也是在赌,但是你的成功率还是要比那些菜鸟要高很多。”此次参赛领队项金结合自己的方法论道出自己的成功原因。

  聊到自己赛后的所思所感时,同是一等奖获得者之一的陈思雅感慨道,能获得这份殊荣,离不开学院所提供逼真的模拟竞赛场所,也离不开老师们不辞辛苦的传道解惑,更离不开那些和他们一起参赛的同学的一路“陪跑”。她承诺,在未来的团体赛中,他们三人将戮力齐心,做到明确分工,力保取得一个对得起自己辛勤汗水与付出的好成绩。

  在专业课老师蔡金华看来,这个“三人小队”是支极具战斗力的队伍,她认为:“一个团队的力量绝不仅是个人能力的简单代数和,团队的优势在于融合成员的不同性格、不同特长,发挥每个成员的优势。在小队中,项金的敢为人先与陈思雅的稳重踏实以及陈壮的敏捷思维恰好组成一个铁三角,这种对合作伙伴行为的确定预期,便是创造力和效率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