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与数十家名企联姻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推行“学徒制”

发布时间:2017-03-21 18:14:18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岳坤峰、曹小艳)知名企业到校签人才培养协议,企业老总亲自上讲台授课,聘请技师带学生,近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与数十家知名企业结亲,推行“学徒制”。

  据了解,该校规定每个专业必须有一家深度校企合作单位,制定相应人才方案。推行特色订单班,积极聘请技师担任教师带学生。学校还把每周四定位“企业讲堂”。把企业定位为行业专家、学校教师、学生、师傅。

  “企业老总给我们授课,工匠大师来到我们身边了。”很多学生纷纷对校企联姻表示点赞。大一学生郑冬表示,比原来的课堂更丰富,学到的知识更多,尤其知识和实践紧密结合,让她体验到学做结合的乐趣。

  该校生命健康学院与湖北侨亚养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办“侨亚订单班”,管理与建筑学院与武汉众犇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签订的“互联网金融营销订单班”…该校已与数十家签订培养协议。让专业设置紧跟市场需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培养方案,搭建广阔平台,让学生从中受益。

  上海科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赵成龙表示,校企融合,学生视野更开阔,知识更丰富,动手能力更强。学校与企业根据实际需求实行联姻,是一种当下职业教育发展较好模式,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乃至社会多方共赢。

  据该校教务处副处长赵海光介绍,学校搭建好平台,实行优惠的校企政策来“筑巢引凤”,让更多的知名企业参与育人工作,请更多的“工匠”“大师”走进课堂,实行“学徒制”。也让更多的学生体验企业课堂,实现校企的无缝对接。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