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特约通讯列表

武汉一高校教师宿舍楼里“开课” 学生点赞

发布时间:2017-03-28 07:36:5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彭丹、君文 摄影 李希阳)都说大学的老师是“神龙见首不见尾”,课下学生很少能见到老师。近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的一名教师雷淇源,每周三、周四晚上会在寝室楼里“开课”,教授学生普通话发音技巧和学生们分享国内外时事。不少学生感叹:“这就是别人家的老师,不仅亲和力强,还特别敬业”。

  晚上,来到13号男生宿舍楼,雷老师正在现场纠正学生的发音,从简单的音节声调到前后鼻音挨个练习,随后他讲到了新闻评述,由最近的热点新闻事件引发学生的思考作出即兴的评述,然后站在传媒人的角度帮他们分析这些事件,锻炼了学生的应变表达能力和大脑的思维方式。开课时间一般在周三在女生寝室楼下,周四在男生寝室里。

  来自湖北省广水市的雷淇源,今年3月到该校担任播音与主持专业教师,在其代课的大一年级播音班,共有近60名学生。他曾成立传媒艺术培训中心,并连续三年在湖北省戏剧影视高考中创造了过线率百分之百的佳绩,2015年创办公司,涉及播音与主持班、广播电视编导班、初中生口才培训班、少儿播音主持启蒙班等,拥有丰富的授课经验,曾获得“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称号。

  雷老师坦言:“我以自身经验来看,想学好播音主持专业,课下练习很重要,之所以决定晚上要在宿舍给学生们进行辅导,主要是希望培养学生课下反复练习普通话的习惯。同时,利用自己的大学经历,告诉他们在大学期间需要学习哪些知识和技能,才能更好的适应这个专业未来的发展。”

  前来上课的学生夏檑表示:“雷老师总会准时过来给我们上课,教我们很多专业知识,我们在寝室时常练习,聊时事新闻,学起来很轻松和愉快,普通话进步很快。同时,被雷老师的大学期间优秀的经历所感染,跟着他一起学习总是充满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