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人民的名义》成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党课“经典教材”

发布时间:2017-04-19 18:52:3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岳坤峰、曹小艳)“老师讲“热播剧”,学生写“观后感”。“陈岩石同志的入党观”“达康书记的GDP观”“侯局长的办案观”“祁厅长的人生观”……这些不是在讨论热播剧情,而是在上党课。这几天,热播反腐剧《人民的名义》成了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党课的“经典教材”。

  “看过《人民的名义》的同学请举手!”党课开始,该校党课老师岳文就问了这个问题。没想到在场2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几乎全部举起了手。岳文老师就《人民的名义》中的一些人或事,变成了党课上的生动案例。

  “扛过枪,负过伤,怎奈祁厅长丧心良!”“为人先,是忠贤,陈岩石同志受点赞。”…岳老师在课堂上,让学生问自身“我为什么入党?”,结合《人民的名义》中陈岩石同志入党的感人故事。“我入党,是因解放军队伍攻打岩台,不是共产党员就没资格背炸药包,背炸药包是共产党员才有的特权!我当时只有十五岁,为了抢到背炸药包的特权,虚报了两岁,火线入党……”剧情片段播放后,让学生听后热泪盈眶。此后针对“达康书记的GDP观”“祁厅长的人生观”等问题,让学生讨论。课堂上,岳老师分享了“热播剧”的经典片段,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让党课的课堂,笑声和掌声不断。

  据岳老师介绍,他平时工作忙,没时间看《人民的名义》,就熬夜看。感觉剧中的人或事,是党课上最好的教材。他就想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的故事案例让学生对党课有别样的感受,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以及入党观。课后,让每个学生写“观后感”,使学生有更为深刻的了解。

  大一学生周慕雅表示,党课和热播剧结合在一起,加上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她感受深刻,她很喜欢。

  据悉,《人民的名义》以检察官侯亮平的调查行动为主线,讲述了当代检察官维护公平正义和法制统一,查办贪腐案件的故事,生动展现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严治党,激浊扬清的决心和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