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职教列表

武汉一高校开设“总裁班” 全班学生均已开公司

发布时间:2016-12-30 11:33:2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通讯员 蔡仲、君君)“班上所有人现在都已经注册了公司,其中不少人实体店都发展特别好,现在大家关系都非常好,也有成立商会的想法”近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成立的首届SYB创业培训“总裁班”引起了学校广泛师生关注。

  据了解,本次创业培训聘请的导师是经由国际劳工组织和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培训和认证的SYB创业培训讲师,该校仅有两名认证合格导师。培训课程有“将你作为创业者进行评价”、“挖掘出好的企业构思”、“基本企业周期”、“企业实地考察”等共10个主题。

  创业课程指导老师岳坤峰介绍说,现在班上基本都是在校就已经开始创业的学生,教学期间会采取企业模拟课堂形式,让学生在课堂感受实际企业经营中的各种困难,提高创业成功率。

  岳老师向记者透露,这22个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学院的学员,注册了包含互联网、农业、餐饮业、零售业等22个不同行业的公司。目前,在班级中所有学员都已经成功注册公司,并已经开始进入项目孵化阶段。

  “有一部分学员在开班前已经拥有项目并开始运作,而且发展很快”,岳老师谈到,班上有部分学生已经拥有了实体店,在中南路美食广场开设了餐厅,还有在梁山头一社区开设的少儿教育机构以及在为各大商超供给特产的农产品生产商,但是在运营期间还是遇到了很多瓶颈,参加创业培训不仅是为了训练和培养自己的创业思维,更多是为了交流。

  学员蔡奇辰,现为在校大三学生,已经注册了一家养生公司,他说:“现在大家都注册了公司,私下里也会相互取经,互相交换名片,一起探讨各自创业期间出现的一些问题。”他透露到,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交流和学习以后,发现有的同学拥有项目却没有资金,有的同学有资金但是项目却一直难以运行。于是,他准备联合全班同学成立一个商会,为有项目的同学提供资金支持,为没有项目的同学提供各种项目资源的参考,在后续的发展中还会成立商业基金会,希望能够为学校里特别出色的创业项目提供天使投资服务。

  另一名学员刘胜男,同为大三学生,在开班之时已经在运作一个成熟的农产品销售的项目。她表示,来到这个班上以后才发现学校原来还有很多和她一样早早创业的人,但是之前因为没有平台和途径根本不知道原来还有这么多优质的商业资源。目前,她已经与班上另一名做餐饮行业的同学进行了合作洽谈,下一步就是互相考察对方的项目然后进行合作签约。

  该校副校长刘丹表示,我校是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第一个取得SYB创业培训开班资格的机构。这个特殊的班级也属于学校教育教学的先例,目前也在根据实际教学情况不断调整和优化教学方法,希望能够将国际上领先的创业教学方法与学校实际情况相结合,从而更好地为学校创业的学生给予指导和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