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精彩图集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发布新校服 高颜值新生出任模特

发布时间:2016-09-08 16:26:1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 通讯员 君文、宁传奇

    “男生是白色衬衫、黑色西裤配上立领中山装样式的外套,女生是白色衬衫、红色短裙配上翻领小西装样式外套。”近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发布了今年的新生校服图片,大一新生为其代言,图片很快走红校园。

  据了解,每套校服均由该校服装学院老师与学生设计与制作,以青春活力与民族元素为宗旨,体现学生团体的力量状态,根据学生所想去设计广受大众喜爱的校服。现阶段,校服的制作已全部完成。

  今年7月,服装学院调整校服版型,并着手采购面料,根据版型对面料进行裁剪,运送到厂家制作,服装裁片经过粘合有纺衫、车缝合片、上袖、上领、缝制里子、钉扣锁眼、整烫、包装,通过这些制作步骤,一件衣服才算完成。

  服装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啟炎介绍,从2012年开始学院每年都会自主为新生制作校服,每一年都会对校服进行版型修改,使校服更有设计感。他表示,这样的实践项目,可以很好的让学生参与其中,加强师生学习互动,通过服装设计与制作,提高学生设计服装的构思和实践操作技能,将在校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加以实践,使学生与企业零距离接触,为以后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服装设计1503班学生章小燕参与了此次校服制作,她主要负责核定各个码数和部件的数量和价格,因新生人数的变动而需要核定很多遍。她坦言:“虽然暑假制作校服很辛苦,但很值得,现在对服装的结构更加熟悉,缝纫技术也有所提升,自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更深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