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光谷九峰中学:自然笔记进课堂,用故事“解释”草木生长

发布时间:2018-05-28 10:37:0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婷婷)5月22日,武汉市光谷九峰中学七年级的同学们迎来了自然笔记进课堂活动,体验了一次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

  自然笔记是什么?如何科学的观察我的花?可以到哪里去做自然笔记?一次科学的记录会需要用到哪些工具?科学的观察有哪些方式?课堂上一个个的问题的抛出与解答,同学们表现出极高的学习积极性,对身边日常生活中没能引起注意的花鸟鱼虫,此刻也引发了同学们强烈的好奇心。

  雨过天晴的操场,微风怡人,花草树木也尽情散发着绿意与芳香,正是观察记录的好时候。看一看、摸一摸、听一听、闻一闻、尝一尝,在学习了五感、六要素等自然笔记的基本理论知识之后,同学们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走出教室,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对自然的科学观察之旅。

  调动身体的感官,感受大自然的美,探索、尝试、还有细致入微的观察,深入的走进动植物的微小世界,让同学们发现原来每一片叶子都有其专属的脉络,原来看似光滑的叶表,却在身侧长满了细小的锯齿,同学们在这样一堂自然笔记课中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