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武汉市光谷九峰中学开展“文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3 15:21:5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婷婷)清明前夕,武汉市光谷九峰中学组织七八年级学生会成员及部分团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前往石门峰名人文化公园扫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石门峰名人文化公园,志愿者们自行分成几个服务小队,先是向前来祭扫的市民朋友分发“文明祭扫”倡议书,呼吁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等符合时代特征的方式寄托哀思,引导市民朋友文明祭扫,提倡环保。

  接着,各小队自行清理公园内的垃圾,被遗弃的水瓶、长椅下的烟头,志愿者们纷纷弯腰拾起.从马路到草坪,一会儿的功夫,让整个公园更加的干净整洁。

  随后,我校还特别组织志愿者们在“中国抗战空军英烈纪念碑”前向烈士默哀,并依次参观了武汉抗战纪念园、展览馆以及博物馆,学习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在时间记忆馆感受历史长河里生生不息的红色印记。

  而与这些历史印记同时映入志愿者们眼中是东湖国际生态雕塑展,一面是为中华民族崛起而斗争的革命精神,一面是新时代下人与自然、人与艺术和谐发展的城市魅力。

  恰恰是这两者的对比让志愿者们感受颇深,如今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在我们享受和煦的春风,美丽的校园,优等的教育的同时,更是要铭记历史,不断前行,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并以此激励志愿者们,做一名青春热血的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