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武汉市光谷九峰中学召开本学期首次家委会 家校合力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8-03-16 11:26:2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婷婷)在学校党支部的领导下,为进一步促进学校、家庭、社区联系,加强学校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让家长更多地参与学校活动及发展建设,并在学校管理、平安校园、学生成长等方面达成共识,形成教育合力。3月15日下午,武汉市光谷九峰中学召开了本学期首次家委会。

  首先,由学生成长中心主任王晓军老师主持发言,向此次到会的家长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并向家长们宣读作为家长委员会成员的相关职责。由学校党支部蔡书记宣读家委会成员名单,并表示了学校对家委会成员以及家校共建工作的重视。

  紧接着,由家长们通过推荐或自荐的方式推选出了三位家委会负责人,并依次围绕冬季学生校服订购,学生食堂就餐、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等问题进行商讨,广泛征求家长们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会议中,家长们畅所欲言,为学校发展积极献言献策。在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展开讨论时,纷纷表示对该校班主任老师工作的肯定与感谢,并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上与学校达成共识,呼吁更多的家长及时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问题。

  这次会议调动了家长参与学校管理,共促学校发展,共助孩子成长的责任意识,家委会的成立将为学校、家庭搭建一个有效的互动交流平台,为学生的成长提供一个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