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武汉市光谷九峰中学“书山有路读为径”课文朗读比赛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8-03-27 10:30:4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婷婷)3月26日下午,武汉市光谷九峰中学七年级组举办的“书山有路读为径——课文朗读比赛”在学校报告厅精彩开赛。

  《木兰诗》、《黄河颂》、《土地的誓言》等一篇篇课文在舞台上呈现开来。通过短短的两分钟,替父从军的花木兰,滚滚而来的黄河水等形象在同学们的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选手们或悠扬婉转,或慷慨激昂,用自己的声音翻阅历史、诠释人物、传递精神。他们在舞台上有紧张但不怯场,有失误却依旧保持端正的台风,做到有始有终,以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课文朗读比赛是九峰中学自主教育的一个典范,此活动由七年级同学们自主主持开展。评委组、计分组、主持人等部门一个不少,同学们各司其职,紧密配合,保证了此次比赛的顺利进行。在比赛之后,还分别由参赛选手代表秦雨荷同学及评委组代表王延聪同学进行发言和点评。秦雨荷同学说,此次比赛让她认识到朗读的重要性,既能加深对课文的理解,又能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并向大家倡议要敢于大声朗读。而作为评委代表的王延聪同学更是彰显了评委的严肃公正,对每一位选手的表现都进行了细致的点评。

   最后,经过精彩的角逐,诞生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其他同学也都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