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华侨城小学举行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孩子们争做环保小天使

发布时间:2018-07-30 08:38:5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秋月)6月5日,美丽东湖畔,秀丽绿道旁,华侨城小学师生与环保人士欢聚一堂,共同纪念六月五日世界环境日,为保护东湖呐喊助力。

  华侨城小学自建校以来,始终秉承着"生态 阳光"的教育理念,将生态文明教育落实在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让生态环保的雨滴润泽孩子们幼小的心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据悉,本次活动得到了武汉市东湖风景区管委会、武汉市环保局、东湖风景区教育局、区环保局、区水务局的大力支持,该校共有一百七十余名师生、五十余名家长环保人士参与到活动中来,更有多名东湖游客被精彩纷呈的活动所吸引。

  在华侨城小学也有一群热爱环境的小小行动者们,他们用表演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请爱护环境。一年级的小朋友们用身边废旧的物品做成了一件件美丽的衣裳,一场环保时装秀开演啦!五年级的同学们踏着动感的节拍,踩着直排轮,挥舞印有环保标语的红旗,呼吁大家绿色出行。

  华侨城小学坐落在东湖之畔,孩子们有很多机会亲近东湖。他们发现东湖边有人们随手扔掉的垃圾,有任意处理的工业建筑垃圾,已经污染到了东湖水体,一些外来入侵植物危害了湖边生长的植物。于是,他们自发地成立了巡湖队、水质检测队,在生态委员会老师、专家和同学的带领下开展了一系列保护东湖的活动。

  华侨城小学的孩子们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爱护着东湖,爱护着家乡,爱护着美丽大中国。他们,是环保小天使,也是最有决心的行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