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武汉华侨城小学师生赴南京、常州开展三日研学之旅

发布时间:2018-07-30 11:24:5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何俊敏)6月27日,华侨城小学南京线研学夏令营的30名营员在何俊敏老师、方红老师的带领下,在南京和常州开展了为期三日的研学之旅。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碑、江南贡院、京杭大运河、中华恐龙园等知名景点,在参观休闲的同时也拓宽了小学生们的视野,学习了千年古城的人文历史和自然知识。

  按照研学行程安排,华侨城小学的学生们先前往雨花台烈士纪念碑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瞻仰英雄先烈,了解英雄们的感人事迹。下午前往到江南贡院参观,江南贡院曾是中国古代最大的科举考场,唐伯虎、郑板桥、文天祥、李鸿章、陈独秀等历史名人均为江南贡院的考生或考官,在充满书卷气的江南贡院中,华侨城小学的孩子们不仅了解了古代科举制度和考试的相关知识,还虔诚许愿自己能前程似锦!

  南京之行结束后,华侨城小学的老师和研学营员们乘坐2个小时的大巴到达常州市,傍晚下榻明都紫薇花园酒店。并在酒店举办夏令营开营式。

  京杭大运河在常州穿城而过,常州的古运河是保留了中国大运河2500多年历史的活标本,28日上午华侨城小学的学生们前往常州五号码头乘船游览大运河并参观大运河记忆馆,了解大运河的发展历史和作用。随后同学们在常州“嬉戏谷”和中华恐龙园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下午5点全体营员回到酒店举行闭营仪式。何俊敏老师与4名同学将这几天的研学进行了归纳,分享交流了"大运河的历史价值与发展"和"恐龙的进化与灭绝"等话题,闭营仪式后孩子们表演了歌伴舞《改变自己》。

  华侨城小学依托华中师范大学雄厚的基础教育教学、科研实力,秉承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阳光教育”先进的教育理念,倡导多元化的学生培养模式,使每个学生都能健康快乐成长。在这三天的活动中,华侨城小学的学生们一路举止文明、彬彬有礼,赢得了组织方武汉市带队领导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