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华侨城小学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你好,新时代"入队仪式暨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30 11:18:0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郝璐)为增强少先队员荣誉感,加强少先队员基础知识学习,华侨城小学以六一活动为契机,于2018年5月31日在校举行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你好,新时代”入队仪式暨六一儿童节主题队日活动。

  各年级学生通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视频、制作手抄小报以及开展“讲习爷爷青少年时代的故事”交流讨论等多种活动形式来了解祖国新时代发展并学习了少先队员的基础知识。学习交流过程中,少先队员们对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发展纷纷表示赞叹。

  此次入队仪式中,共有322名一年级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家长和老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新队员在大队辅导员郝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他们的声音响彻华小校园。

  政教处黄主任对新队员的加入表示热烈祝贺,也对新老队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时刻谨记习爷爷的话: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校做一名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位好公民。在星星火炬旗帜的指引下,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入队仪式结束后,全校师生及家长们在学校五楼报告厅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六一节目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