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华侨城小学第16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决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7-30 11:07:5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夏彦灵)7月25日,2018年第十六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简称NOC活动)学生决赛在内蒙古科技大学隆重举行。本次学生决赛分为数字艺术类、创客创意类、创客竞技类三大类,包含了机器人格斗、水中机器人协同竞技、无人机协同竞技、3D智能作品创作等多个与人工智能、创客创新相关的赛项。

  华侨城小学经过市赛和省赛的重重选拔,最终有8位同学获得进入全国决赛的资格。6位同学在机器人格斗赛项中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选手进行激烈的角逐,两位同学荣获一等奖,四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在校园NO.1赛项中,两位参赛选手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分别获得舒尔特方格项目二、三等奖和过目不忘项目二、三等奖。

  “创意、创新、创造”是当今时代的关键热词,华侨城小学参加此次NOC活动,帮助小学里的小创客们在锻炼动手、动脑能力,在实践的过程中点燃思维的火花,推动了创客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