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东湖高新区小学体育第四次教研活动在龙泉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30 17:20:0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孙冯敏 高志翔)11月29日下午,30多位来自“城里”的体育精英齐聚在龙泉小学,参加东湖高新区小学体育一片区的第四次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以《侧向投掷垒球》同课异构教研为主题,分别由光谷一小董园、吴泗小学王路和龙泉小学郭敏三位老师执教。活动得到龙泉小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段才刚校长全程关注教研活动,况红梅副校长和艾时强主任亲临活动现场并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当天下午,三位老师采用丰富多彩而形式各异的教学手段解决课堂的重难点,董园老师器材的精心准备、积极的师生互动、有序的课堂教学,王路老师循序渐进教学和标准的动作示范,郭敏老师的扎实常规教学和贴近生活的器材选用得到老师们一致好评。

光谷一小董园老师

吴泗小学王路老师

龙泉小学郭敏老师

  紧随其后的就是议课环节,首先由三位老师简短的说课,主要讲自己的设计思路和所在学校体育团队的磨课情况。接下来由光谷一小郭庭全老师对董园老师课的设计做简单说明,优点有三:通过去掉毽子上面的铁片来引导学生思考远度下降要怎样来解决?从而引出快速挥臂;通过彩带,进行三次投掷距离的标识,学生学习前后的投掷距离一目了然;学生“八”字形站位,投掷过程中不会相互影响。龙泉小学孙冯敏老师讲到在帮助郭敏老师磨课过程中,主要是思考器材运用的合理性和学生的兴趣,以及对课堂内容教学重难点的把控。

  光谷十五小吴刚老师建议发现学生的错误动作要及时纠正,还要考虑学生的实际情况,因材施教,在投掷项目中尽量向同一个方向。十小许宁老师认为在教学中运用简单的口诀既轻松,还可以学生帮助纠正动作。十一小王聪老师认为体育课堂必须注重安全,弹力带的选用更应注意安全问题,还可以通过悬挂高物来让学生练习挥臂鞭打动作。十五小徐春晃老师则现场示范顶髋练习,钟欣怡老师提出纸飞机的轻巧性不能很好反映所学技术动作。

  最后两位片长作议课的总结发言,张咏华老师要求青年教师要更加规范教学文本书写,慎重考虑器材的选用。张宇老师则建议青年教师每学期备一节好课。

  本次活动就是一场及时雨,既展示了体育老师们的别样风采,也促近了青年体育教师的成长,也将推动着龙泉小学乃至东湖高新区体育教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