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头条

龙泉小学教学常规月“晒作业批改”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9 19:26:14来源:

龙泉小学作业检查活动

  荆楚网(通讯员明芬、高志翔)作业是老师和学生之间碰撞交集融成的智慧结晶。为有效促进教学常规,提高师生互动积极性。10月25日晚托时间,龙泉小学作业检查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中拉开序幕。

  该校语、数、外以及综合组的老师们带来了各自的作业,他们把作业一摞一摞放得整整齐齐,满怀期待的等着各科老师“检阅”。

  帅广西书记手拿着笔,一本一本认真地翻阅着。看到三年级孩子们的作文时,情不自禁悠悠地读了起来,边读边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孩子们作文刚起步,但篇幅长,文字优美,很灵动!”翻阅到后头,帅书记由衷感叹:“龙泉小学孩子们的水平越来越高,好苗子越来越多,可见老师平时付出了不少心血!”

  老师们互相欣赏作业,欣喜地看到许多值得学习的地方,“这个班采取生生互评老师总评的方式,互相弥补,这比老师一个人写评语好多了,我以后也尝试一下!”“六年级的毕业班了,字每次都写得这么工整,值得学习!”老师们都在互相交流取经。

  活动组织负责人介绍,夯实教学常规工作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保证。“备、教、批、辅、研”五项教学常规工作中,作业的布置和批改是对课堂教学的延伸,也是对学生学习效度的有力考察,其及时性和有效性可以很好的掌握学生的学习状态。教师也可以通过作业的批改和学生进行有效的互动,推动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做到有的放矢,因材施教。因此,我们有必要把学生的作业批改重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