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龙泉小学开展2018年研学旅行活动 学生感受实践乐趣

发布时间:2018-12-17 18:16:1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郭敏 高志翔)教育需要实践,成长需要体验。为了让学生走出课堂,开阔视野,了解科学的神奇,感受运动的乐趣,激发对科技的兴趣,对运动的爱好,培养学生集体主义意识和实践活动的能力,12月14日,龙泉小学四至六年级师生开启了欢乐星球“走进科技世界 体验科技魅力”研学之旅。

  学校前期通过了行政会商议讨论,并进行了实地考察,精心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和安全应急预案,最后发放告家长书并签定自愿报名协议等筹备工作,以充分确保本次研学旅行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活动当天,段才刚校长、帅广西书记、况红梅副校长亲自领队,全体行政和教师分工协作,入班参与全程管理。

  早上8:00,孩子们按要求穿好校服、戴上红领巾、准备好饮食物品,迫不及待地等在教室。各班经过20多分钟的行前安全和纪律教育,他们终于有序的乘车出发了。一路欢声笑语,孩子们热情洋溢的来到了目的地。上午,孩子们在饼干运动家体验了体操蹦床、攀爬探险、走天空之桥和天际大滑道,整个场馆里热闹而有序,不时传来孩子们兴奋的欢呼声和为同学鼓劲的加油声。整个上午,孩子们在运动的过程中不仅学会了蹦床技巧、也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探险过程中的判断力和走天桥时的身体协调性,更锻炼了自己的胆量和毅力,增强了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用过午餐之后,孩子们来到了欢乐星球,踏上了一次无比惊险而刺激的科技之旅。星球迷航让孩子们在一场奇特的太空旅行中体验了上升、颠簸、坠落、极速转弯等飞跃地面的感觉;当孩子们进入“蛟龙号”船舱、钻入海底隧道,看到海沟、礁堡还有珊瑚、海龟、鲸鱼等各种珍稀的海底生物时,他们无不惊叹海底世界的神奇和美丽;疯狂乐园里极速穿越高山、河流、火山喷发、洪水灾难等刺激场景,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无穷魅力;星际入侵让孩子们驾驶炫酷十足的“太空战车”,与好友合作抵御污染地球环境的入侵者,为绿色星球而战,更是增强了孩子们保护美好环境的环保意识。

  此次丰富的研学活动,是一次真正的行走的课堂、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是一次心灵的旅程,孩子们收获了来自书本之外的童年精彩,他们乘兴而去,尽兴而归。老师们纷纷表示,开展研学旅行系列活动,即丰富了学生的知识,又增长他们的见识,真正做到了在“游”中“学”,在“学”中“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