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教育初心

龙泉小学开展迎新年乐享课堂素养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3 16:58:3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伊婷 高志翔)12月28日,龙泉小学开展迎新年乐享课堂素养展示活动。本次活动特邀了武汉晴川学院宣传处薛小庆处长、辅导员高老师等领导和该院国学社团的同学们参加,为国学进校园活动画上完美句号!

   诵读经典,温文尔雅,诵出该校乐享之“乐”。三(3)班的节目《满江红》,诵出了与岳飞相似的爱国之情,却也诵出了自信与豪情,飘逸与洒脱。五(2)班、三(1)班所演诵的毛泽东的诗词《沁园春。长沙》、《沁园春。雪》,铿锵有力,充满朝气,在这位伟人诞辰128周年之际更是激起我们对他的深刻缅怀之情。六(2)班的《中国人、中国话》,演诵冲击着我们心灵深处那块柔软的地方,唤醒了我们对于对于这个民族深深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中国人的自豪、中国人的根、中国人血液里的那份归属感都藏在了中国的文字里,说在了中国话里。

  戏曲广播操绣衣一振,在场观者精移神骇。伫中区以玄览,不能不把自己的眼神放在那一群群精神抖擞的少年郎的武术操上。晴川学院带来的水袖舞仿佛让人看到了曹植笔下翩若惊鸿,婉若游龙的洛神再现。晔兮如华,温兮如莹,裴老师便是这二词的生动诠释,一曲《权御天下》更是全了沈约笔下“弦依高张断,声随妙指续”的意境,余音绕梁,令人沉迷。

  三年级的英文串烧,如春风拂面,如饮佳人陈酿,令人击节称赏。四年级的英语小故事、五年级的外语歌、六年级的英文朗诵则在欢乐和幽默中展现其独具魅力的异国风情。

  传统中华文化的演诵和异国风情英文节目让我们感受到了乐享之“乐”,繁花似锦的旖旎秀色也来到了我们的舞台,让我们感受到了乐享之“享”。本次迎新年乐享课堂素养展示活动精彩纷呈,众多节目灿兮若列星,充分展示出该校师生之学识丰富,学校人文底蕴之深厚。乐学龙泉山脚下,享乐享之精神。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去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