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武昌实验小学开学第一课“牢记历史,圆梦中华”

发布时间:2015-09-01 18:22:17来源:荆楚网

图为:音乐教师刘诗雨带领师生唱校歌

    荆楚网消息(记者 江军 通讯员 向红平)火热的江城成了抗战胜利花的海洋。9月1日上午,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2400余名师生举行主题为“牢记历史,圆梦中华”的“开学第一课”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牢记历史,圆梦中华”,校办公室主任向红平宣布开学典礼开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省军区退伍老兵匡林文讲述抗日战争的热血故事,湖北电视台财经频道主持人余莉和五年级自主学生一起朗诵诗歌《不朽》,在该校音乐老师刘诗雨带领下全校师生齐唱校歌,引起现场2400余名师生共鸣。

图为:活动现场

  向红平介绍,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本学期共有新生160人,作为全国语言文字示范学校、全国科技师范学校、首批全国足球试点学校、湖北省书法先进学校、武汉市少先队示范学校,举办今天的活动,旨在教育同学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传承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树立崇高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