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房县百名青年志愿者为离退休老教师送“定制贺卡”

发布时间:2015-09-11 08:26:2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焲咏)“谢谢你们抽出时间来看望我们,还费心思为我们定制‘节日贺卡’。”9月10日,湖北省十堰市房县关工委动员组织102名青年志愿者特意赴多名离退休老教师家中,看望离退休的教职工,为老教师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同时,还量身制作了“私人定制节日贺卡”,并为他们提供更细致化的志愿服务。

  上午9点,102名青年志愿者们在县关工委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自发帮部分离退休老教师们打扫卫生。他们两人或三人一组来到老人房间,有的帮助老人擦玻璃,有的忙着打扫院子的卫生,有的主动为行走不便的老人打开水、拿报纸,有的则围在老人们身边,详细询问老教师最近的生活,陪老人聊聊家常、谈谈学习。老教师们与志愿者聊得非常开心,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也让当代青年再次感受到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以后要经常来这里参加此类志愿服务活动,将尊师、爱老成为一种习惯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