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教师节]大一新生自制262条“白色飘带”感恩教官

发布时间:2015-09-11 11:18:1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建平  通讯员 韩雪颖 黄灿  摄影/章尹燕)262条白色飘带在风中飞舞,262个身着迷彩服的大一新生整齐地排成三个方阵。“教师节快乐!教官,你们辛苦了!”。操场中间贴满“感恩”的海军蓝展板,这是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大一新生精心准备的教师节礼物。 

图为:学生在布置展板

    教师节来临之际,该校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王轩早早便确定了“教官我想对您说”的展板主题,并将A4白纸裁成细纸条发给新生,要求他们每人写一句最想对教官说的话。当她清点收上来的262张纸条时,坦言“惊呆了!”。原来,有的学生密密麻麻写了很多心里话,有的学生“精心设计”将白纸变“彩纸”,甚至还有学生画上了“萌萌哒”Q版教官。

图为:自制“白色飘带”写满学生们的祝福语

    “我们很喜欢‘暖男’教官!”该校环境设计专业的大一新生何文雅笑着表示,在训练中教官虽然很严格,但私下他却会给辅导员发消息,提醒我们回去用热水泡脚。“我们很感动,因此每个人都写得很积极,有些同学还画了象征海军的图案。” 

图为:学生自制的Q版海军

    “学生们如此用心地对待这份‘礼物’,可见大家都很重感情,我很感动。”王轩坦言,今年军训是来自海军工程大学的教官,因此特意制作成“白色飘带”的样子。教官带头训练,帮助学生磨砺意志。作为大学生,也理应学会感恩。另外,艺术设计学院对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要求较高,这一活动也能让大一新生提早体会、尽快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