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教师节]中南财大校长为3000余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5-09-11 08:23:01来源:荆楚网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通讯员徐志持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余梅)9月10日是我国第31个教师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教授却比平时更忙碌。在该校首义校区的首义会堂,杨校长为3455名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由于首义会堂容量有限,这堂开学第一课分了三次授课。杨灿明在课上向新生提出建议:读一百本书,听一百场讲座。

  在近两个小时的开学第一课中,杨灿明讲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从1948年建校以来的历史,在介绍校徽时,杨灿明笑称“与五粮液的商标有点像”,并表示中南大也要像五粮液酒一样,争做中国一流大学。

  “方向引领路线,起点决定终点”,杨灿明向新生提出建议,大学四年要好好规划,创业、就业、出国、考研还是啃老,一开始就要做好选择。“如果你觉得空余时间比较多,你可以辅修双学位,可以考会计证,可以考GRE、托福”,杨灿明表示进入大学后,要将“要我学习”转变为“我要学习”,并建议新生们在大学4年多读书,至少读100本书,听100场讲座。同时,杨校长还建议新生们要学会自控,在学校wifi全覆盖的情况下,要学会控制自己玩手机、玩游戏的时间。

  “爱运动的男生最帅,爱运动的女生最靓,身体是一,其他是零”,在健康方面,杨灿明建议新生在大一时每天早上做早操,多运动。

  据了解,9月11日,中南大校长杨灿明还将到该校南湖校区,分两次为这里的2000名新生上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