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源动力]大一女生做微商成全省总代理 每月给父母打2万元生活费

发布时间:2015-12-10 21:56:1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记者 陈敏 通讯员 陆慧、李彬

  “湖北省总经销”“月入近四万”,在老师和同学的眼里,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大一学生余燕简直就是一个神奇的“微商女生”。

图为:18岁的余燕

  余燕今年只有18岁,来自荆州监利,是班上的学习委员,也是校学生会成员。她做微商仅半年时间就做到湖北省总代理,2015年11月初,她在学校后街盘下一间服装店,每个月还给父母打两万元。不少同学调侃道:“我们的十八岁,只有被她秒杀的份。”

  这位大学校园里的“人生赢家”是怎么炼成的?

  一个月做到总代理

  “我一直认为,70后做房地产,80后做淘宝,90后做微商,移动互联网时代是90后最好的机遇。”高三时,余燕就选择做微商,由于皮肤一直不好,所以她长期给一家护肤品公司做代理。

  “足够的耐心和坚持才会有所收获。”余燕说,为了做好微商,她每天都会按时按量在各种网络社交平台上进行产品宣传。

  后来,余燕注意到调理自己的皮肤问题。同学们开始注意到余燕皮肤的变化,更打动同学们的则是余燕乐观不放弃的那股劲头。班上总共12个女生,9个女生都要求做代理商,余燕坚定了要成为品牌总代理的目标,一个月的时间就凭借良好的业绩顺利拿下品牌总代理。

图为:余燕与自己所代理的部分产品

  好友见余燕做的有声有色,便偷偷辞去工作和她一起做微商。余燕因此被长辈们误解为在做传销,甚至被父母禁闭在家一个月。

  “那段时间真的很无奈,家人不许我碰手机,他们都不理解我,却更坚定了我做好微商的决心。”余燕说。在这一个月中,余燕每天白天给家人讲述互联网微商的知识和思想,晚上则努力拼业绩到凌晨五点左右。一个月后,父母渐渐看到她的成果,开始理解余燕的选择。

  每月给父母打2万元生活费

  经过培训和前期的努力,余燕正式成为品牌湖北总经销,也是全国年龄最小的总经销。“我的代理团队也在逐步壮大,现在已有百余人,来自全国各地的都有。”余燕自豪地说。

  现在,余燕的月均收入已达到每月3到4万元,每个月能给父母打两万元生活费。“我觉得父母一直为我劳心劳力,付出了很多,现在我有了比较好的收入,就想为他们尽份心。”

  平时,余燕要上课,时间有限,发货会交给家人来做。“父母很给力,凡事想得都很周到,和我配合很默契,也因为合作互相更亲近了,特别感谢他们的支持、理解,让我能有这样的合作机会。”

  经过实地考察,余燕找到学校附近一家合适的店面卖服装,并单独在服装店内辟出一块地方摆放微商产品进行推广。

  余燕告诉记者,“微商是我高中时候的小小事业,服装店是大学的小小事业,这些让我充满斗志。”她兴奋地说,“我发现学校竟然没有男装店,我想开第一家。”店面是几个好友轮流看店,不会耽误上课时间。余燕计划明年在光谷开一家实体店,线上线下同步销售产品。

  “其实‘微商’真的是大学生创业的一个很好的突破口”,余燕介绍,“‘微商’投资门槛低,符合‘互联网+’的思路,大学生只要能够投入一定的时间都可以去尝试,而且它对大学生体验创业、熟悉管理、积累经验都有很大的帮助。

  “这也是一个需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的行业”,余燕对此深有感触,“我常常在网上报班学习如何做好微商。不断寻找新的客源、稳定老客户保证出单率,打造有趣有特色的朋友圈,经常与顾客交流分享用户体验,带领好自己的团队,才能做好微商。“我们看似在做微商,但事实上除了微商我们学到了更多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