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列表

[源动力]武汉5名在校大学生创办学长驾校 月招百位学员

发布时间:2015-11-27 16:27:0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敏 通讯员 蔡奇辰 摄影 何佳)学会驾驶已经成为大学生踏入社会的必备生活技能。武汉商贸职业学院5名不到20岁的大学生筹资百万,创办学长驾校,每月招收百余位学员。

  驾校发起人孙思,2014级软件专业学生,另外4人分别是大三学生罗宇勋和大二学生刘良、魏艳涛、刘胜男。

  孙思曾做过推销员,当过客服,摆过地摊,积累了很多兼职经验。去年11月,孙思和好友在学校发起晨读晚跑协会,和同学们一起提高语言能力和胆量,仅仅一个月,他们就吸纳了百余人的参与活动,增强了孙思对自己的营销能力和管理能力的自信,决定尝试自主创业。

  他找到晨曦团队的四位伙伴罗宇勋、刘良、魏艳涛、刘胜男,一起筹钱逾100万元,注册了武汉市天宇宏图商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决定共同创业。

  他们几人经过研讨和调研,发现考驾照是很多在校大学生的刚需,但社会上的驾校离校较远,学车练车很浪费时间,而且对学生的亲和度不够,服务很难满足学生学车的需求,特别是女生,单独去练车总觉得不安全,这些是痛点。所以大家一致决定从为身边的同学考驾照入手,主营驾校培训,经过全力以赴的筹备,于今年3月正式成立“学长驾校”。

  项目落地后,孙思在董事会上向大家阐明了“学生驾校”的基本原则。首先,以学生为本,教练们要重视每一个学生,要把正宗的技术真正的传授下去,驾校内所有收费必须公开、透明。作为“学长”开的驾校,要把驾校办得具有人文和关怀气息,让来练车的学生们可以感受到驾校是为他们而办。

  他们以“因学生而做,为学生而做”为服务宗旨,根据大学生的特点,采取一系列营运措施。首先对驾校内的休息场所进行富有大学人文气息的装饰,部署无线网络,添置阅览架,实施“每车有教练”“人停,车不停”“随停随教”等机制,增加每一位学员的练车时长。他们建立了微信群,为所有的学员及时推送最前沿的驾考咨询,也为已毕业的学员提供最新安全驾驶的小技巧。

  学员高帆对记者说,“我为‘学长驾校’的服务和体验打满分,现在越来越多的同学都来报名了,原来还不是非常信任这个驾校,现在亲自体验一番过后确实名不虚传,科目二是最难的,也是最繁琐的,但是教练都没有任何抱怨,每一次上车他都会耐心讲解,我感觉非常好。”

  在孙思的带领下,驾校发展势头迅速。今年5月,仅仅一个月的时间就有80名学员报名参加培训。驾校成立到现在不到一年时间,已经发展为拥有40台专用教练车,每天有近150名学员练习的中型驾校,训练场地3万平方米。

  孙思说:“受到同学们的好评,是我们努力创业的最好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