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青春在线

[源动力]罗田小伙签下百名网络主播 做“星探”年营收百万

发布时间:2015-12-25 09:20:32来源:荆楚网

图为:晏升

    荆楚网记者 陈敏 通讯员 陆慧、王毅怡

    他曾是校园微博大使,同时运营6个超高人气微博,创办学校首个微博工作室;

  他曾参加湖北省电子商务大赛,获得一等奖,同时还荣获6个单项奖,成为校园红人;

图为:晏升的工作室

  如今,他已“进化”成两家互联网公司的老板。他的第二家互联网公司在黄冈一开业,就签下多名网络在线草根音乐主播,专门从事互联网艺人的相关业务,年营收百万。

  他是罗田小伙晏升,一个旗下已拥有100多名草根网络音乐主播的经纪人。12月21日,他回到了母校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向记者讲述了他的成长蜕变史。

  成立三个社团,一时间走红校园

  2010年晏升刚进校读电子商务专业,就牵头和学校里的电子商务爱好者创办电子商务协会,担任会长一职,2011年晏升创建淘宝社--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分社,2012年他又发起成立微博协会,成为校园微博大使。

  后来,他在学校组建微博团队,把校园微博控都集结在一起,帮助学校建立了校级官方微博12个,学生组织微博7个,学生社团微博20个。在校运动会、校庆、社团周年庆等活动利用微博进行微直播,为活动造势。

  2013年4月,晏升参加湖北省电子商务大赛,获得一等奖,同时还荣获6个单项奖,奖项在手加上微博悟出商机,受到媒体关注后,微博上晏升还受到了“大V”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关注,并发微博赞扬晏升。

  校园红人向创业达人转变

  五年前,晏升无意中接触到网络主播,他凭着兴趣开始琢磨。2014年,他看到某网站招聘“星探”,就打算试一试,开始摸索着做这个行业。他利用自己以前所学的网络营销知识,在微博、贴吧、论坛等线上平台发布信息。

图为:晏升的工作室

  第一个签约艺人是从微博中挖掘到的。他回忆,做了“星探”后,每天都泡在网上,看微博、唱吧等,找有唱功、形象不错的音乐爱好者,遇到有潜质的人,便与对方联系,有些很快就答应试试,有些以为他是骗子,根本不理他。

  短短两个月他就签下十余名主播。晏升发现,目前国内有大量的草根艺人,才艺达人,想展现自己,但是缺少平台。初尝甜头的他,在今年初创办自己的第一家互联网公司,从只在线上做主播经纪人到线上线下相结合,不仅在线上招募主播,也在线下开工作室,提供场所让周边学校学生在工作室播。

  在主播事业中发现商机

  仅仅一年,晏升就利用网络在线直播平台开了两家互联网公司,手下签约的草根音乐主播共100余人,其中,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两名学生做主播,每月收入过万,而公司月收入过万的主播已达15人,晏升通过给主播做经纪人年收入可达百万。

图为:公司旗下的网络主播

  做主播的基本条件是自己要有一套主播设备。晏升发现网上有很多人都在咨询主播设备,他从中嗅到商机,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开了一家专营主播耗材的微店,为想要做主播的人推荐适合他们的主播设备。

  晏升笑着说,“有人在微店咨询,就说明他要做主播,那么我就可以和他沟通,看是否愿意到我公司旗下做我的主播。”他现在做的是一条龙服务,在网上推广自己的工作室和微店,跟买器材的顾客联系,再筛选,最后签约。“我的微店于今年3月份开始运营,月销售额达万元”。